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天使去旅行

最近,一直處在無法表達的心情。
寫的有點曖昧吼,很曖昧?!我呸!(失禮了。)

從來不會想要在部落格上罵人,
但是我不發洩,我應該會瘋掉。

------------------------我是怒火中燒的分割線------------------------------

先介紹故事的男主角
班上有一位跟我同一時間入學,
來自新紀元學院的同學。
以前跟他不熟,沒怎麼講話,
雖然最近也沒怎麼講話...
我們就叫他:「怎樣思密達先生」
先說說這名字的來源:
他在說話的時候,
每句話的開頭一定是:「怎樣?」
說完話的結尾一定是:「這樣子。」(他講話馬來西亞腔很重,所以是「醬子」)
醬子,被他說得有點像韓語或日語結尾一定會有的「思密達」或者「desu」,
因此在背後我叫他:「怎樣思密達。」
故事開始了
我這個人,經過在台灣留學的洗禮後,我的脾氣已經好了很多,不會再輕易生氣了,凡事都很看得開,但這一次,我看不開!


Story 1
話說兩個禮拜前,我翻閱了用來練習畫畫的塗鴉本,平常上課時候我都會帶去,如果老師講課很悶我就會拿出來隨便畫畫。那天我翻閱的時候,發現其中一頁,有怎樣思密達先生的畫過的痕跡(他也很會畫漫畫),他就畫了一個跟我的人物一模一樣的、他的畫風的東西在旁邊,當下看了我真的很火大!但已經是好久以前他跟我拿來看的事情了,我當時候沒有發現,就直到兩個禮拜前...



事後,我收在心裡,沒有追究他,心裡只是想著以後不再借他我的東西,想起借東西,那天他忘了帶鉛筆盒,跟我借圓珠筆,以為他拿來上課抄筆記,結果是拿來畫畫!下課時候還要嫌棄我的筆沒有墨水!幹!(失禮了)

Story 2
他最近有在準備參加畫漫畫比賽,因為接近交稿截止日期,他都很緊張。上個星期二,在早上10點的原住民文學課怎樣思密達先生4號床位(我的室友)兩個在聊天,當下我不懂他們說了什麼,我都很孤立地自己坐一邊玩手機,他突然轉過身來,問我:「Suki,你今晚有空嗎?」我就說:「不懂耶,我的時間不定。」他就轉過去繼續和4號床位說話,我繼續孤立的玩手機,不久後我聽到4號床位說:「等下3點的課再擦啦!」怎樣思密達先生轉過來又問我:「你有rubber的吼?」我就說:「有啊,怎麼可能沒有?」之後就上課了。

這是上半場,下半場在3點的課。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回想起他跟4號床位的對話,貌似是他趕不及交稿日期,所以他想叫4號床位跟我幫他把畫稿的鉛筆線擦乾淨,但我什麼都沒答應啊,所以我沒想這麼多。
結果到了下午3點的現代詩選課,他果真拿了一疊厚厚的畫稿給我,說:「醬Suki今晚回去你就幫我擦這疊啦!」我當下臉直接變黑,我說:「但是我也有我自己的事情要做啊,後天要考試了,我要讀書。」他就說:「不是考一科而已咩?」我說:「我考兩科!」他就:「哦...」臉色明顯不爽+失望,不爽個屁啊!老娘從頭到尾都沒有答應你幫你擦!

在情,我覺得我跟他的交情還不至於要義無反顧幫他擦這些東西;
在理,作為一個專業漫畫家、創作者,趕不及交稿,是自己的素質、是自己的問題!憑什麼要別人幫你做,除非你請助手啊!更何況你幹嘛選在期中考週人家忙著準備考試的時候叫人家幫你做這種東西!你不用讀書人家要耶!

而重點是:
從來沒有開口問過我可不可以幫他擦畫稿!
他從頭到尾只問了兩句:
「你今晚有空嗎?」「你有rubber的吼?」
媽的就只是這兩句!!!!!!!

因為這兩件事,我到現在氣還沒消,上課的時候我都不想跟他說話,由於平常都沒怎麼說話,所以現在簡直是把嘴巴zip起來,要不然就是塞著耳機聽歌,直到老師進來開始講課,下課時候又一溜煙跑掉不理他。

在那之後隔天,他問我:「怎樣?現在你還有幾科要考?」我就說:「還有兩科,都要背的。」他就笑著說:「恭喜。」當下我臉又變黑了。
恭喜個屁啊!知道你只需要考一科而已啦!很好笑啊?!

Story 3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今天的稿件終於都寄出去了,所以?我還是不想跟他說話。
今天上課前,他拿著厚厚的漫畫稿給我,問:「怎樣?要不要拿我的漫畫回去看?」然後就塞到我的眼前,沒有看到我在玩手機嗎幹!當時候,老師也剛好進來了,我就把手機收起來,說:「我沒有時間。」他又繼續問:「最近zomok醬忙哦?」我臉黑地說:「功課很多。」他就說:「很多咩?」我臉更黑:「我覺得很多!」他就在旁邊念:「抒發一下啦...」怎麼?就算老娘有多空閒都不會想看你的漫畫!不是我喜歡的畫風,又看不懂!

原本以為就這樣過去了,結果......
兩個小時的課終於結束了,我又可以一溜煙跑掉了,但這次失敗,桌上東西多,來不及收進包包,讓他逮到機會,他這種窮追不捨的精神真的是用錯地方,他又問:「怎樣?真的不要拿回去看咩,幾分鐘罷了wor。」我聽了便頭也不回的把還沒收拾進包包的筆記本抓在手裡,說:「不要。」然後走了。
老娘不是說不想看了嗎!!!!!!

以前從來不覺得他說:「怎樣?」怎樣,反正是人家的口頭禪,但是現在聽在耳里感覺很刺耳。搞到我每次聽到他說「怎樣」做開頭我就很想回應:「怎樣?想打是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