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我又再次遺棄了它

今天早上有隻野貓跑到我們家,
躲在花園裡面賴死不肯走,
媽媽叫我幫忙趕走它,
我拿了掃把輕輕推推它,
甚至拿噴水器噴了它幾下,
希望可以趕走它,
可是沒想到它就是怎樣都不走。

媽媽怕它是一隻病貓,
萬一死在花園裡很難處理,
但是看它樣子又不像病,
不過走路就一拐一拐,
走沒幾步路又坐下來,
看來是應該是老貓,
或者是腳有問題了吧。

下午我們出門購物回來,
沒想到它還坐在原地沒有離開,
媽媽說一定要趕走它,
不然隔天她不能打掃和整理花園,
沒辦法之下,
爸爸把它抱到車上,
我跟他一起載著這隻貓到附近的油站後面,
那邊有很多mamak檔,旁邊的大樹下是個垃圾堆,
爸爸和我把它抱到那裡去,
至少應該會有東西吃吧。

我撿了個小盒子,
倒滿了水放在它旁邊,
讓它有水可以喝。

確定它沒問題后,
我和爸爸上了車回家了。

幾年前,我在家後門撿了一隻小貓,
媽媽不給我領養它,
要我把它送到防虐待動物協會,
那裡的阿姨跟我說,
這麼小的貓,通常會給它安樂死,
儘管如此媽媽還是不肯讓我養,
我回家後,非常後悔,
一直到現在我看到外面的野貓都會想起它,
如果當時候,我沒有遺棄這隻小貓,
它現在會不會還活得好好的呢?

而如今,我又做了這樣的事情,
一隻可能來求救的貓,
或者只是想找個地方養傷的貓,
就這樣被送走了,
我又再次,遺棄了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