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家人

畢業典禮倒數16日。

姐姐在FB找我,
兩人聊了關於畢業典禮期間來台灣玩的事情,
同時姐姐跟我說,最近爹地媽咪為了小事吵了起來,
兩件事情都和來台灣參加畢業典禮有關,
所以姐姐叫我上Whatsapp哄他們兩老一下。

我上網跟他們說很期待他們來台灣,
還有兩個星期就可以見到他們,感到很開心。
還拍了學士服套裝和鞋子給他們看,
叫他們當天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姐姐還說,爹地媽咪經常問她,
問她最近有沒有跟我講話,
因為我很少在Whatsapp出聲音了,
不知道我是不是在忙。

我赫然發現,
原來我忽略了他們。

他們怕會打擾到我,
所以也不敢在Whatsapp找我。
我聽了很慚愧,
這個學期,我說閒不閒,說忙也不忙,
就算忙也不可能忙到沒辦法跟家人聊天。

原來我開始有這種現象出現了。
我心總想著有姐姐陪他們,
所以我在台灣就過我自己的生活,
不用擔心他們兩人,
我錯了。

其實爹地媽咪很掛念我。
我開始擔心,
以後出來工作之後,
會不會更加因此又忽略了他們。

我開始為這個原因,
考慮我是否要留在台灣工作,
就算如此,也應該不是長久的事情了吧。


爹地媽咪,對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