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你好,部落格

你好,部落格。
好久不見。

相隔1年多,我終於又回到了部落格的世界來。
2013年8月,是我到台灣留學的前夕。
當時候已經將大專畢業論文交了上去,剩下的是專心準備留學事宜。
同時,我還喜歡到購物中心逛逛。

只逛,不買。
享受這種樂趣。

有一天,
我從購物中心帶了一本日記本回家。


我看中這本日記本的封面。
是音樂旋律的主題,上面還有一個黑色的三角鋼琴。
其實當時候我沒有寫日記的習慣,
加上以前寫手寫日記的時候,經常會因為種種原因而挫敗,經常寫不超過一個月就停止了。

不過,我還是買下了。
那時心裡還想著,這本日記本總有一天一定會被我丟到櫥裡去的。

沒想到,奇跡發生了。

我不但每天持續在寫日記,
甚至飛洋過海,將它帶到了台灣,繼續寫。
終於在2014年6月初,寫完了這本日記。

後來又買了一本日記本,持續寫,
至今依然沒有停過。

姐姐說我是瀕臨絕種的動物,
現在還會每天手寫日記的人,少之又少。


那又是為什麼,我重新投入部落格的懷抱呢?
一個字:癢
我手癢了。

翻閱日記的時候,滿滿的文字中沒有任何插圖。
以前喜歡一邊寫日記,一邊畫插圖,可是現在已經沒有這種閒情了。

在台灣留學的日子,除了求學之外,偶爾還會去玩。
享受旅行的樂趣,也開闊自己的視野,體驗台灣的風土人情。
拍下的照片,往哪裡放?臉書?那是一個好地方,但我不太喜歡。

我想起了部落格。
終於,我又回來了。

那手寫日記呢?我還是會寫的。
生活上,有些不方便公開在部落格的事,就可以寫進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