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短篇小說】那個壞小孩 - 楔子+第一章

    好久沒有回到自己的房間了。

        早在兩個月前,天氣似乎越來越熱,晚上總會睡不著,無計可施之下,我只好要求姐姐讓我和她一起睡。姐姐的房間有冷氣機,每天都好像在天堂睡覺一樣,好舒服。結果我一睡就睡了兩個月,在那之前,我都沒回過自己的房間。這個星期天沒有什麽節目,想著到房間去看看漫畫,怎麼知道進去不到三分鐘,我就不斷地打噴嚏,顯然我的房間已經堆積了不少灰塵,空氣中也有許多肉眼看不見奇怪的生物在飄動吧。

        當下只好放下手中的漫畫,準備好一切打掃用具,開始為房間大掃除。整個房間,由內到外,準備好好地被清理一番吧!書櫥頂上有兩個藍色的中型塑料箱子,我把它們搬了下來,看看裡面裝了什麽不必要的東西,可以清空箱子拿來收其他的東西。第一個箱子里收了許多從小到大的考卷,看看自己小時候寫的作文,寫的真是不可理喻;還有看著那些從不超過45分的數學考卷,竟然有一份是51分,我真是個天才!

        似乎不是稱讚自己的時候,我把所有考卷放在一旁,這些考卷準備拿去回收中心了,再來是第二個箱子。裡面很多一包包塑料袋包著的雜物,有些是小時候玩的超人模型玩具,還有價值不菲的名牌積木,非常值得收藏。最後一包是用布袋包著的,我把東西都倒出來,啊……好懷念的東西呀。三五顆的紙星星,上面寫了許多奇奇怪怪的願望、寵物小精靈的卡片、數碼寶貝的小模型、蒙面超人的手錶和奇怪的塑料戒指……這小小的布袋竟然裝了這麼多東西,我一個一個拿出來欣賞,雜物堆裡,我看到了一個小時候最喜歡的東西——數碼寶貝寵物機。

        好懷念呀……小時候,這是不管怎麼鬧彆扭媽媽都不肯買給我的玩具。當時候家境不太好,這種電子玩具幾乎都是奢侈品,我只有羡慕別人的份。但是爲什麽我又會有這個數碼寶貝寵物機呢?這讓我想起了一個人,他是這個數碼寶貝寵物機的前主人。


(一)

        還記得4歲那年,爸爸生意失敗,爲了儘快給家裡恢復比較好的經濟狀況,爸爸白天在五金店工作,晚上就會到夜市去擺攤。我們家在夜市做的是假花生意,當時候的夜市并不像現在的夜市多以賣小吃為主,而是賣日常用品為多,假花生意在夜市不盛行,我們家可以說是獨一無二,加上媽媽有提供插花收費服務,在夜市擺攤的生意還算是不錯的,一家人的生活總算是過得去。一個星期內有五天我們家都會在夜市擺攤做生意,每天都不一樣地點,星期三的夜市是在發林區的大草場。8歲那年開始,我們家在發林區的夜市擺攤,每個星期三下午5點,我會換上輕便的T-恤和短褲包鞋,興奮地跳上爸爸的貨車,一家人一起出發到夜市去擺攤了。

        通常吃過晚餐後,爸爸媽媽便會開始準備營業,大我4年的姐姐會留下來幫忙,而我總是會一溜煙地溜到遊樂場去玩了。我在夜市有幾個要好的朋友,基本上在夜市認識的朋友都因為他們是在附近賣東西的叔叔阿姨的小孩,自然而然會打成一片了。首先是大肥,大肥原名張偉強,大我一年,由於他是個小胖子,大家都用福建話叫他“大肥”,大肥的爸爸媽媽在我們家隔壁攤賣皮帶和皮製包包,他還有一個哥哥,叫偉傑,大家都叫他阿傑。阿傑已經上初中了,通常都會留在攤位幫手。我們攤位對面就是賣翻版CD的孫叔叔,每當音樂響起,就知道他的攤位開始營業了!孫叔叔有個年僅6歲的獨生女,名叫孫嘉敏,她最喜歡就是帶著一個牛娃娃,跟在我身後跑。當天開始暗下來的時候,夜市也開始變得熱鬧了起來,音樂聲、叫賣聲,遊樂場還有許多小孩的笑聲。

        向來都是我先到遊樂場,這裡就像小小基地,是我和大家見面的主要地點。有一天,大肥帶著我們去遊樂場附近空地的一個廢棄的屋子,有隻狗在那裡生了三隻小狗,小狗看起來肥嘟嘟的很可愛,我們總愛趁狗媽媽不在的時候,偷偷去摸摸小狗,跟它們玩,當狗媽媽回來的時候,我們就會被它追著吠,怕的跑去遊樂場爬上滑梯不敢下來,直到狗媽媽離開。

        我們常常會逗留在遊樂場,我最喜歡站著盪鞦韆,因為站著盪鞦韆力度比較大,鞦韆可以盪的很高,感覺非常刺激。鞦韆慢慢停下來的時候,我就會坐著和大肥聊天,聊著聊著,我們聽見嘉敏的聲音從滑梯那裡傳來。

        “喂!你不要這樣玩好不好!後面的人怎麼玩啊!”

        我們兩人上前去看,發現是夜市里最壞蛋最討人厭的光頭小孩——Jackson在搞鬼,他溜下滑梯后,又從底部爬上去,存心就是不讓後面的人繼續滑下去,一個人霸著滑梯。有幾個小孩在後面跟著嘉敏叫囂,準備用聲量把Jackson趕走,可是Jackson擺出一副高傲的嘴臉,繼續滑下去,然後又爬了上來。大肥忍不住走上前去推了Jackson一下,Jackson重心不穩地跌倒,趴在滑梯上溜了下去,痛得他狼狽地爬了起來。大肥也溜了下去,兩人互相瞪眼,但是從體型上看起來,大肥的勝率好像比較高呢!Jackson突然從口袋拔出一把空氣槍,朝大肥的腳開了一槍,疼的大肥抓著腳在原地又跳又叫,Jackson高興的笑了起來,然後跑走了。


        我和嘉敏扶著大肥到一旁坐了下來,空氣槍是夜市小孩最喜歡玩的玩具槍,雖然只是空氣,但是從玩具槍打出來的力度挺大的,近距離打在肉體上一定會疼的淤青。我一邊看著大肥搓自己的腳,一邊看著不遠處Jackson在一棵樹下拿著一支長樹枝,好像玩劍術一樣對著樹揮舞。對於Jackson,我只知道他和自己同年,爸爸媽媽在夜市賣玩具,因為攤位有擺放玩具和電視遊戲讓小孩子試玩,我經常會跑到他的攤位去玩玩具,因此認識了JacksonJackson是個十分頑皮的小孩,喜歡作弄人之外,還經常出口成髒。我常常會看到一些小孩的家長,因為孩子被Jackson欺負而來向他父母親投訴,Jackson也會被爸爸狠狠的教訓一頓,但是不知道爲什麽,他還是如此叛逆,因此我也不太喜歡跟他一起玩。


- 待續。

花花:好多人發小說在部落格哦,我也要應景一下。見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