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短篇小說】那個壞小孩 - 第三章

【短篇小說】那個壞小孩 - 第二章

(三)
        在夜市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媽媽都不太允許我離開攤位出去玩,尤其是在沒人的地方玩,原因是因為近期夜市附近出現了一個變態戀童癖,喜歡誘拐小女孩去沒人的地方非禮她,聽說在夜市入口附近賣首飾攤位的9歲小女兒就遭到毒手了。雖然已經報了警,但是卻沒有抓到人,夜市突然人心惶惶,每個來逛夜市的大人都緊緊抓住自己小孩的手以免走丟。像我這樣的夜市小販的小孩,很多都不被父母親允許出去玩,都必須乖乖留在攤位。我因為不能出去玩,只好從家裡帶一些玩具來,希望可以解悶。所幸嘉敏和大肥的攤位都很靠近自己,所以我最遠的距離也只能跑到對面嘉敏的攤位去玩,偶爾孫叔叔會播當時的流行曲,也是我最喜歡的Para Para Sakura給我聽,我會和嘉敏一起跳起舞來,間接還為孫叔叔招來客人呢!

          “啊!好悶啊!”我手裡抓著一堆寵物小精靈的卡片,早已玩膩了這個遊戲卡。

        “對啊,我也好悶哦。”

        “好想出去玩。”大肥倒在地上。

        爸爸給我們鋪了塑料布在地上,讓我們坐在空地上玩。可是呆在這麼小的空間可以玩的遊戲都有限,而且玩沒幾下就膩了。

        “討厭!都是那個變態害的!害我不能出去玩!”我生氣的大叫。

        “對呀對呀!”嘉敏跟著起鬨。

        “這個變態,恨不得警察快點把他抓走。”

        “警察都抓不到人!”

        “喂喂,我們自己來抓人好不好?”

        我這個大膽的提議,讓嘉敏和大肥驚訝之外,還勾起了他們的興趣。

        “呃!媽咪!你就讓我去嘛!每次留在檔口好悶啊!”

        “唉……好啦好啦,但是我要你答應我,不可以一個人,不管去哪裡都要有人陪,出去玩一定要只跟著大肥還有嘉敏在一起,不可以去暗的沒有人的地方玩,知道嗎?”

        “嗯!知道了!謝謝媽咪!”

        我們三人在跟各自的父母親嗲過幾聲后,總算解除了那段時間的“禁錮期”,但是大家的條件都是,一定要和朋友在一起才可以去玩,所以我們三人都會粘得緊緊地,不管去哪裡都會結伴而行。

        “這麼久沒見到你們,還以為你們都不來遊樂場了。”Jackson的父親沒有把他“禁錮”在自己的攤位,相信要Jackson乖乖留在攤位也不是容易的事。我們把事情告訴Jackson,也一樣引起他很大的興趣。大家組合了一個“防衛隊”,決定要去把傳說中的變態戀童癖找出來。

        “喂喂,我想去一個地方,你們陪我去。”

        我帶著他們去一個攤位,找一個賣二手褲子的大哥哥,他擺攤已經有半年了。媽媽帶我去買二手褲子的時候,就認識了他。

        “智傑哥哥!”

        “誒!小顏憶,你來啦,最近都不見你,很久沒來找我了。”

        “因為媽媽不給我出去玩,她說有壞人。”

        “是呀是呀!那種抓小女孩的壞人。”嘉敏附和著。

        “是嗎,那你們要多小心哦。對了,小顏憶,哥哥又買了彈珠送給你哦。”

        “哇!謝謝智傑哥哥!”

        智傑經常買彈珠送給我,那些彈珠是全銀色的,放在燈光下一照還會有一些紫藍色的光,惹得我愛不釋手。

        “智傑哥哥,抱高高!”

        “好啊!來!”

        小時候,我覺得智傑哥哥很高大強壯,所以都很喜歡讓他雙手抱著我的腰,抱起我轉幾圈,但是當時我並不知道,Jackson看在眼裡,心裡感覺不是滋味,總覺得智傑哥哥好像怪怪的。他對智傑沒有好感,所以智傑送他的彈珠,他都不肯收下。

        Jackson,你幹嘛啦,剛才對智傑哥哥這麼沒禮貌。”

        “什麽,我就是不喜歡他,我感覺他剛剛在吃你豆腐,你以後不要這麼靠近他。”

        “哪裡有,你不要亂說!”

        “我聽我爸爸說過他不是好人,他曾經偷東西坐過牢!”

        “你不要亂說!”我急的都快哭了。

        “好啦,你們不要吵啦!”大肥喝住我們兩個,制止我們吵架。

        “如果你不相信,那以後我們就監視他們,看他們會不會做壞事!”

        “好啊!怕你嗎!”

        就這樣,我們決定以智傑哥哥當成監視的目標。每次一到夜市,吃了晚飯后就會聚集躲在附近,觀察智傑哥哥到底在做什麽,可是監視了兩個星期,都似乎沒有動靜,智傑哥哥勤勞工作賺錢,每次離開都只是去上個廁所或者買菸,沒有什麽奇怪的舉動。

        “你看!都跟你說不是咯!”

        “最近都沒有事情發生,很難擔保不是他啊!”

        “你們兩個不要再吵了啦!”

        我們被大肥喝住,也就沒有再吵下去了,大肥爲了制止我們吵架,決定不要再監視智傑哥哥,他帶著我們去平常的遊樂場玩,因為戀童癖事件,在遊樂場玩的小孩也減少了,只有有大人帶來的小孩在玩。

        那次之後,Jackson不太肯跟我們一起玩了,或許是因為跟我吵架了吧。可是我們都不知道,其實他自己又偷偷去監視智傑哥哥。當時,我想去找智傑哥哥玩,卻發現Jackson在智傑哥哥的攤位附近鬼鬼祟祟躲藏著,然後他一口氣點燃了幾個蓮花炮丟向智傑哥哥然後逃走。蓮花炮在地上轉來轉去,智傑哥哥被圍攻的嚇得不知道該往哪裡跑,狼狽地在原地跳來跳去,好像猴子一樣。我很生氣Jackson這樣作弄智傑哥哥,生氣地去跟他理論,怎麼知道Jackson卻不肯承認,還轉身就離開,他根本就做賊心虛嘛!

        後來,智傑哥哥還跟我說過,有人在他賣的褲子堆里放了幾條玩具蛇和玩具蜘蛛,不但嚇到他還嚇到了選褲子的顧客,不用說,一定是Jackson搞鬼。我沒告訴智傑哥哥是Jackson的所作所為,但是心裡還是很生氣,決定要跟Jackson絕交。


        因為我跟Jackson吵過架,大肥和嘉敏也不再提起戀童癖的事情,在過了一陣子后,事情已經慢慢被淡化掉了,夜市又恢復像以前一樣的日子,我們又像以前一樣到處去玩鬧,不同的是,我很久沒有跟Jackson一起玩了,那個我一直不離身的數碼寶貝寵物機也被丟在家裡不帶出來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