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生日飯—黐餐

室友Sherene生日到了,
另一位室友——我們稱她為太后的,
答應煮一餐生日飯給她吃。

我陪太后到樓下的配膳室,
當她的助手,洗菜切菜和負責蒸飯,
剩下的都由她來準備。

我們負責主餐,
甜品就由另一位室友—溶嬤嬤來準備。
在我們準備晚餐的時候,
她就搭公車去附近買蛋糕。


生日飯 · 材料



在宿舍房間內不准煮東西,
都只能把所有材料搬到樓下去,
和其他宿舍生搶一千零一個的電磁爐......
宿舍規定只可以用水煮,
不可以有任何油煙味以免影響其他人,
其實,滴油不沾,怎麼煮啊......

我們只好偷偷來,
太后在煮的當兒,我就站在門口把風,
幸好一切順利,不到兩個小時,
我們的大餐終於準備好了!

左上開始:馬來風光、白飯、培根肉包金針菇、
青椒洋蔥炒豬肉片、咖喱雞、雞蛋煎洋蔥
今天這餐飯,我苦樂參半。
我很開心可以和室友們坐在一起吃飯,
尤其是吃著自己準備的菜餚,
都很有馬來西亞的味道。



可惜的是,
要和自己討厭的人一起同桌吃飯,
是很痛苦的事。

我對著她就會戴上假面具,
盡量將自己和她劃清界線。
這半透明的面具,
時而是怒臉;時而毫無表情。
對著她必須有這兩個臉色。
平日是毫無表情,必要時,是怒臉。

我真心討厭這個人,
可是目前我無法擺脫她,
因為我就和她住在同一屋簷下。

原本以為,來到台灣留學就可以徹底擺脫這個討厭的人,
可是為什麼她就是要纏著我不放,
台灣這麼多大學,偏偏就是要和我讀同一所。
註冊宿舍,舍監問有要同房嗎,
比光速還快的手指立刻就指著我,
我能拒絕嗎?假面具戴著,脫不下來。

我能做的,就是等待時間快點度過,
快點畢業,離開這個有她在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