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我一直都以為

我一直都以為我心目中的大學生活是這樣的。
是美好的。

這種夢想幻滅的感覺,
偏偏,
在自己快畢業的時候出現了。

想當初,那是多麼興奮的心情,
從這一天開始,我就是大學生。
我會在大學里學習很多知識、
認識很多來自台灣還有世界各地的朋友。
甚至,還會找到自己命中註定的人。

事實並不如想象中吻合。

班上的同學只會以為或者知道:
你是交換一學期的學生、
你是轉學生、你是外籍生、
你是馬來西亞人?真的假的?
然後?我又不認識你,也沒興趣認識你。

我呆了半年,在班上一個朋友都沒有。

我一開始還以為只有我遇到這種問題,
原來其他雙聯制的同學或者學長姐也試過這樣,
或者應該說,凡是轉學生,都會有這種情況。
感覺像是個恐怖的詛咒或者可怕的風氣,
一代一代流傳下來。



我本來已經欣然接受這種生活,
在大學里沒有朋友似乎不會死,
自己一個人也沒關係,
我還是可以上課、考取好成績、拿到巨額的獎學金。

至少,我還有室友、還有其他不同科系的朋友。
偏偏這種想法就因為一件事情破滅了。

拍畢業團體照。
這一天畢業生要按照科系拍團體照,
拍團體畢業照是快樂的、興奮的,
我可以從班上每一位同學臉上看見,
大家興奮地抓著手機,擠在一起自拍,
和最好的朋友拍下美好的一刻,留下人生最美的回憶。

只有我是站在一旁發呆,
等待工作人員叫我們排隊去拍團體照。
短短的15分鐘,好像15年這麼久。

我一直都以為我的大學生活是這樣的,
認識一群新朋友,大家一起上課、自習,
到了畢業這一天一起為對方為大家整理畢業衣裝,
互相為對方祝福......


一年多前,因為到台灣留學,
已經錯過在學院的畢業典禮,
已經失去和一群最好的朋友分享畢業喜悅心情的機會,
我以為可以在大學時候彌補當時的遺憾,
沒想到比我預計中的還要孤單、還要難過......



我一直都以為我心目中的大學生活是這樣的。
是美好的。

我一直都以為人生中最燦爛的時刻是大學時期,
沒想到,是我最不關心、最頹廢的學院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