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曾經,就這樣喜歡上你了

現在部落格播著的歌 - < あなたを好きになって >,
是來自藤田麻衣子的作品。

有一段時間,我很喜歡聽這首歌。
那是一段又甜又苦的時期——暗戀。

這首歌說著的是暗戀時候的心情,
我很喜歡,是因為藤田麻衣子將暗戀時候苦澀的心情,
轉換成正能量,它聽起來不會讓人覺得很悲慘,
反而是苦澀中讓人覺得很甜蜜、很堅強、很純真,
就是很單純地、就這樣地喜歡上對方了。


曾幾何時,我喜歡過他。
很可惜的是,不管是開心的事、悲傷的事,
他身邊總有一個人陪著他,
我沒辦法介入,也不可以介入。

他曾經陷入人生的谷底,
將自己關在房間,不肯見人,
只活在家人和女朋友的世界里,
將我和朋友、老師都堵在門外,
表面上不離不棄的女朋友,心裡其實很想離開他,
我很想替代這個位置,可惜我無法做到,
相信他也不會讓我得到這個位置。

終於,他走了出來,所謂不離不棄的女朋友,
又打消了離開他的念頭,
再也沒有我存在的餘地了。


當時候,幾乎天天都在聽這首歌,
聽著聽著,眼淚不知不覺就從眼眶流下,
我承認,我是個很愛哭的女孩,
小小感觸就會讓我流下眼淚,
或許真的是因為喜歡吧。

隔了一年多再來聽這首歌,
心情不一樣了,
那是一種回憶、一種友情的思念。
也是我在寫魔幻校園小說——《煉妖狐》時必聽的歌。

如果你曾經聽過《煉妖狐》這個名字,
沒錯,我曾在以前的部落格發過關於《煉妖狐》的簡介,
也寫過不少關於它的小插曲,
現在我想重新出發,以不一樣的心情,
繼續完成這篇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