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短篇小說】那個壞小孩- 第四章(完)

【短篇小說】《那個壞小孩》- 第三章
(四)  
         
        在我家的攤位後面,有一對從美國遠道而來擺攤做生意的黑人兄弟,他們是賣手錶為生的。哥哥叫Benny,弟弟叫Mike,我很少機會見到外國人,尤其是像美國黑人一樣的外國人,他們和我在電視上看到的一樣,黑皮膚、大鼻子、粗嘴唇,而且長得很高,爸爸和他們站在一起也還要矮他們兩個頭。所以剛開始認識他們的時候,雖然我和其他小孩一樣,對他們感到很好奇,但也很害怕他們。不過他們很親切,總會請我和其他小孩吃糖果,我的蒙面超人手錶也是他們送給我的。

          Mike,我們去玩!”我抓著黑人大哥哥的手,要他跟我們一起去玩,其實他們兩兄弟都不會聽中文,當時的我也還小,不會說英語,也聽不懂黑人說的英語,我們語言不通,卻好像一見如故,爸爸告訴他我想要和他一起玩,他爽快地答應了陪我玩一會兒才回來繼續和哥哥一起做生意。

        “我們玩抓迷藏!”

        “抓迷藏!抓迷藏!”

        我和嘉敏拼命比手畫腳和Mike說,不時用手遮住自己的眼睛算“123”,然後又跑來跑去找東西似的,Mike才明白小朋友們要和他玩Hide and seek

        Mikeyouone two three!”我示意要Mike當鬼,要他遮住眼睛算20秒。

        Okno problem!”

        Mike哥哥常常會陪我們玩遊戲,儘管我們雞同鴨講。但是那一次的抓迷藏,卻差點在嘉敏身上發生了悲劇。

          大家在20秒內分散亂跑,紛紛躲了起來。我躲在遊樂場里,希望可以混在其他小朋友內不容易被Mike哥哥發現,當我還在偷偷笑的時候,Jackson一個人在旁邊玩煙花。

        “你在幹什麼?”他問。

        “哼!關你什麽事!”我別過臉去,不想跟這個人說話。Jackson沒有問下去,手中的煙花燃盡,他又點了一支看著它慢慢燒完。

        “你也會玩這種無聊的炮嗎?”雖然嘴巴說不想跟他說話,但是又忍不住開口了的我,知道Jackson不喜歡玩這種煙花,他只喜歡玩刺激的玩具。

        “本來要給你們玩的,不玩浪費。”

        “我們跟Mike哥哥玩抓迷藏。”

        “笨蛋!躲在這裡會被發現的啦!”Jackson很認真地說著,拉著我繞路去別的地方躲起來。

沒想到Jackson說不容易被發現的地方,就是那個空地上廢棄的木屋,可是那裡有狗媽媽,我怕它又追出來咬我們。不過Jackson說絕對沒問題,我們小心避開Mike哥哥,遠遠看到他還在找我們呢,嘻嘻,這次我們一定贏了。我們躡手躡腳地走到木屋邊,想從門口進去躲起來,這時候我透過破窗看到嘉敏和智桀哥哥在裡面。

咦?你看,嘉敏他們……”

        智傑哥哥摸摸嘉敏的頭,手開始不規矩地在嘉敏身上遊走,從頭順著背摸著下去,嘉敏覺得不舒服,想要避開,可是被智傑抱著腰。

        “小嘉敏長得真漂亮……

        我看得出嘉敏很想躲開,而智桀哥哥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平常的他,他的臉看起來好陌生。當我還愣著的時候,Jackson已經下意識衝上前去隨手拔出他的空氣槍,近距離往智傑哥哥的臉開了一槍。

        “好痛!可惡!”

        “嘉敏快跑啊!”

        我們抓著嘉敏的手轉身就跑,跑出了廢棄的木屋,衝到草場去,看到Mike哥哥當鬼剛剛找到了大肥。

        “救命啊!有變態!大肥!”

        “什麽?”

        MikeHelpHelp!”

        小孩們的聲音引起了周圍人的注意,紛紛來問發生什麽事情,Jackson說智傑哥哥就是變態戀童癖,嘉敏差點被他非禮。Jackson帶著大人去廢棄的木屋,剛好碰見想要逃走的智傑哥哥,大家合力把他抓了起來,報警通知附近巡邏的警察。

        “沒想到變態竟然是那個人!”

        “看他長得斯斯文文的,沒想到是個變態。”

        周圍的人議論紛紛,警察稱讚Jackson很勇敢救了自己的朋友,幾個小孩的家長知道事情的發生后都跑來看看自己的孩子有沒有受傷。

        Jackson對不起,之前我還這樣跟你吵,沒想到智傑哥哥真的是……

        “你的寵物機呢?快點來跟我的結婚,我的長大了要結婚了!”

        “啊?什麽……我沒帶出來……

        “什麽?你沒帶出來?時時刻刻都要盯住它,不然餓死了怎麼辦?或者被大便燻死了怎麼辦?重新養過很累耶!算了吧!回去一定要馬上餵它吃東西哦!”

        “哦……

        “走啦!去放炮!大肥!走啦!去玩大地雷公!”

        “好啊!”

        自從發生了變態戀童癖非禮小孩的事件后,發林區夜市附近的居民組織自願巡邏隊,配合警方加強附近的保安。雖然如此,媽媽始終還是不放心讓我跑去玩,依然堅持要幾個小孩一起玩,絕對不准分開走散。

        為此,Jackson竟然送了空氣槍給我們,我們還拿起這空氣槍開始玩了兵抓賊起來,被打中的人可要準備淤青痛幾天了。我看著Jackson,這個夜市最頑皮的小孩,他試過把炮放在別人家的車頂上點燃、試過帶著我們去拿雞蛋丟商店的閉路電視……這些壞事現在讓我想起來都覺得有些羞愧,但是他竟然成了一個小英雄,救了自己的好朋友。我記得在上中學之前,家裡的經濟狀況已經轉好,爸爸也轉行不再當夜市小販了,當時候又不懂得跟大家拿聯絡方式,就這樣大家失去了聯絡。我把東西都好好收在布袋里,放回藍色箱子裡面好好珍藏著,這段時間在夜市的友情和所發生過的趣事,現在也只能夠被當成回憶收在心裡罷了。


        喂,你們最近好嗎?還有你咧?夜市的壞小孩。

-完。

花花:以小時候在夜市擺攤的生活經驗作為藍本而寫的小說,故事中的人物都是真的,可憐的智傑哥哥被我寫成變態了,記憶中他是個很好的大哥哥,經常請我吃糖和送我銀色彈珠,還經常玩抱高高,現在想想,嗯...小女孩千萬不要隨便讓別人抱,讓人佔了便宜啦,呵呵。寫這篇小說的時候很開心,充滿著回憶,想念這些兒時的玩伴,想起很多小時候在夜市的經歷,好的...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